Sunday, March 29, 2009

[TV Series] 30 Rock S3 EP15-16

本周的30 Rock,又让我从头到尾一直持嘴角上扬状态;上周的EP15,the bubble 也不错,所以又开始断断续续地写recap。

S3 EP15 The Bubble
这集的主线就是Liz的帅男友Dr.Drew,套句俗话,就是“人正真好”,警察舍不得给他开罚单,餐厅服务员给他特别优惠,走在路上Calvin Klein问他要不要去给CK做内衣模特,照他自己的话来说,学校演出Prince Eric(迪斯尼动画小美人鱼里面的王子)都是按照他的样子设计的。Liz发现所有人都因为Drew的外表而对他格外呵护,令Drew一直生活在一个自以 为很全能的幻境中。Liz无法忍受,决心要戳破这个幻境,结果Jon Hamm就变成了前男友。另一方面,Tracy的合约到期了,Jack主动抗下跟他续约这个任务,结果不小心搞砸了,还是需要Kenneth出马才挽回 Tracy;Jenna方面,她的“注意力渴求症”持续发作,这次想到了捐头发给慈善机构来获取注意力这一招,但是她捐头发的那个机构实在很特别,特别到 要去查google然后才脸红地知道意思 XD。
Liz戳破bubble这条线还蛮好笑的,我还特地去比照了以下PrinceEric,结果真的相似度有85%,真的是尖下巴的王子脸.

重点来说,本周的16集,Apollo Apollo ,线索比较多条:

Jack要过50大寿了,举杯,得益地回顾人生,发现自己10岁时候的愿望基本都达成了,甚至包括hit mom with a car,S2或者是S3里面的确有这个情节,只差一个就是和Adam West ,当年的蝙蝠侠扮演者吃饭,当然以Jack现在的身份,一个电话就搞定了。结果他发现自己最怀念的是小时候打开礼物时,兴奋地呕吐的画面(我以为只有我家 猫咪吃太多才会这样),于是就决心要弄明白当时那份礼物是什么。Tracy方面,继续活在自己想太多的世界里,这次想到了要做宇航员,害的整个TGS的工 作人员要运用特殊效果骗他把摄影棚当作是宇航员训练基地,XD。Liz和Jenna两根线这次交叉了,关系相当复杂,Liz的某任前男友Dennis,负 责管理咖啡自动售卖机的那位,原来和Jenna也有关系,Liz口头上说这次不会影响两人的友情,却还是小小地邪恶了一下,害Jenna从空中掉下来。作 为道歉,Jenna可以把Liz早年的丑闻揭出来。我以为Liz当年geek的样子我们都已经看光光了,想不到还有shock,这次是她当年以geek造型装sexy为某个特殊服务电话专线拍的广告,继续套句俗话,很雷人。

本集的笑点之一,分别展示了Kenneth,Tracey和 Jack眼里的世界,Kenneth的世界看出去大家都是小木偶,呆呆傻傻的,超级可爱;Jack眼里的世界都自动附上价格标签,目光扫过,这个货色多少 钱就一目了然;Tracey的世界,人人都跟他一样的调子,我觉得还蛮吓人的,XD。
这是Kenneth眼里看到的Liz Lemon,我想买,可惜NBC的周边都只有杯子和衣服。(photo courtesy to muppet wiki)

还有Jack为了弄清10岁生日时盒子里装的礼物,特别请了当年的送礼人还有唇语专家来,结果人家一来开口就是“I thought it was a job interview” 。这年头约人,这个借口真的很好用。

最后Liz的广告曝光的过程也很好笑,Jenna冲去跟制作组的那些Geek们宣布这个消息,话音刚落,Geek1号就说那一定在Youtube上面可以 看到,Geek2号就说,我有连线可以把电脑和电视连起来,Geek3号就把电视搬来了,Liz还没反应过来,她扮演的Bijoue已经开始在电视上搔首 弄姿了。如果有Geek4 号的话,应该马上去twitter把YouTube视频的地址贴上去。

好笑归好笑,在我看来,这集也有点点无奈了,大人总是渐渐lose your wonderland,要像Kenneth一样有大人的脸,小孩的心也不容易啊,XD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