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February 15, 2009

[Food] Cardamom Cake

今天,终于发现了比Cheese Cake、Tiramisu、水果蛋糕都简单而且健康的蛋糕,那就是香料蛋糕(Spicy Cake ),其实这个名字是我自己取的。因为室友的介绍就迷上了Cardamom (豆蔻)这种香料,他们饮红茶或者是做牛奶配料的甜点,都会加一点来增加香味。于是就搜了一个豆蔻蛋糕的食谱出来,非常的light,很适合下午茶的时候吃,一点都不会腻。这是食谱是从Pittsburgh Needs Eated这个blog翻来的,基本照抄,部分原料代替。

煮牛奶的Cardamom是绿色的,我用的是粉末。

食谱:
先准备蛋糕的部分:
粉末部分
2cup all-purpose面粉
2tsp(小匙,下同) 苏打粉
1/2 tsp 盐
1 1/4tsp 豆蔻粉
1 tsp 速溶咖啡粉
===========
2/3 杯 糖
2tbs(大匙) 桔子皮屑(orange zest) 我不太会用我家弄屑屑的那个工具所以只有放少许橘子皮
这样两方在一起捏一下,让桔子皮的味道可以释放出来
==========
1根 黄油 溶化后
2只 鸡蛋
1/2 杯牛奶
1/2 杯咖啡
1 香草精
以上,把干的粉末和湿的粉末混合,达到糊状就可以了。
=================
蛋糕屑(crumb)的部分:
1/2 杯 面粉
2/3 杯 燕麦片
1/3 杯 brown sugar
1tsp 桔子皮
1/2tsp 咖啡粉
1/2 tsp 豆蔻粉
2/3根 黄油 不要溶化,室温
把这些材料放在一起,捏一下,有很小的小块就可以了。
我用的是长方形的烤盘,如果有厚度更深一点的烤盘,效果会更好。
烤箱预热350度,因为我家的是gas 烤箱,所以要40分钟左右,电的可能只要30-35分钟即可。
因为我很喜欢肉桂、豆蔻这种香味,所以很中意这款简单的蛋糕,准备下次多弄点orange zest再试试看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